落南枫_

南辕北辙.

【舟渡】岁岁

ooc致歉


七月末的阳光毫不留情地挥洒在燕城的土地上,裹挟着那么点雨过天晴的意味。

市局常年没有假期,甚至来不及细数到底今夕何夕,从一个现场奔赴下一个现场坐在车里的时间竟然也能品出些是在休息的感觉。


骆闻舟三天没回家,每天睁眼闭眼就是案发现场,市局大门,审讯室。作为优秀警员家属,费渡表示理解,认为自己今年的生日大概就是在办公室处理文件了。


其实费渡没有过生日的习惯。小时候那些被包装得华丽的生日宴会都是利用这个噱头给大人的交易提供场所的工具,他甚至不能和家人一起唱个生日歌许个愿再吹灭蜡烛。后来生日的时候想着自己的亲人一个躺在地下一个躺在疗养院便也没了什么独自过生日的欲望。没有这份执念,有时候想想还意外的轻松。


“师兄今天回家吗,晚上我去接你?”大概还抱着点侥幸心里,费渡翘着条腿坐在办公室的沙发上发了条短信。

大概是因为还在忙,这条短信很久没有被回复。


此时骆闻舟正忙得焦头烂额,刚刚抓住了嫌疑人还没来得及审问,这会又要想怎么套话,又要忙着写报告,已经无暇顾及费渡似被冷落了的心情。


看到短信已经中午了,骆闻舟趁着一点吃饭的时间给费渡回了过去。

“不回了宝贝儿,现在有个案子还没处理完,等这个案子结束我就找陆局请几天假好好陪你啊。你自己在家好好吃饭,不许熬夜不许吃垃圾食品不许偷喝酒啊。”

费渡扫了眼手机,就又关上屏幕扔在一边,自我感觉不痛不痒,没发现自己的眼神黯了黯。


“说说作案过程吧。”

“骆队,我说了不是我干的,就算是我干的你们有证据吗,而且那种人的死活关我什么事,我为什么要杀他,就算我杀了他也是造福社会吧”

“你再给我说一遍!”几天没怎么休息使得骆闻舟极易暴躁,瞬间站起身一掌拍在审讯桌上,连带着凳子在地上滑出滋滋的干涩背景乐。

陶然见状忙走进去拉住了骆闻舟,“这里我来审吧,你赶紧回去陪陪费渡吧”

“不用,我跟他说了今天不回去了”

陶然突然用一种一言难尽的眼神看了看骆闻舟。

“干嘛,突然这么看着我”

“你看看今天是什么日子,赶紧回去吧,去吧啊”

骆闻舟一脸茫然地摁开手机屏幕。

“卧槽——”

这几天忙得忘了时间,怎么把费渡生日都忘了。骆闻舟恨不能回到中午撤回那条短信。

趁着夕阳未落,蛋糕店还没关门,骆大爷匆匆忙忙拎了个绝对甜度的蛋糕把车开到费渡公司楼下。


“骆队好”苗苗看见骆闻舟笑眯眯打了个招呼。

“苗苗,你们费总在办公室吗”

“在呢,骆队快去吧”看着骆大爷的背影,苗苗微不可察地叹了口气去,随即又高兴起来,他们费总终于有人收了。

悄悄推开门没被察觉,骆闻舟一眼看到被宽大办公桌掩埋在后面的费渡,正目不转睛盯着电脑看。

趁费渡没注意,骆闻舟悄悄绕到他后面,在他侧脸上亲了一下。

费渡惊得转过头,就看见骆闻舟一张笑出皱纹的大脸,表情一时无法控制地出现了惊喜的状态,随即又恢复了平静。

“师兄怎么来了,不是说在忙吗”

“呃…我这不是为了给你一个惊喜吗”骆闻舟被问得有点心虚,眼神四处瞟了瞟。

一眼看穿老大爷的内心活动,费渡睨了他一眼,“得了吧,我看你就是没记得我生日”

“哎哎宝贝儿,我错了,我保证以后肯定不会忘了,零点就准时祝你生日快乐”

费渡努力僵着的脸没绷住,噗哧笑了出来。

“行吧,那给你个将功补过的机会。我要吃糖醋排骨,你做”

“好的宝贝儿,抱你回家吃糖醋排骨喽”说着骆闻舟抱起费渡就往外走。

费渡吓了一跳随即反应过来,“骆闻舟你放我下来,这是在公司呢”

“公司怎么了,正好顺便告诉你公司那些人你是我的,没事少觊觎你的美色”

下楼的时候又遇到了苗苗,看着眼前的景象苗助理当场愣住,看着骆闻舟冲她点了点头,才回过神笑了出来。

“咳咳,费总慢走,骆队慢走”

费渡把脸往骆闻舟怀里埋了埋,感觉自己生平第一次尝到害羞两个字怎么写,并认为今天这一刻完全可以记录在他的人生字典里。


上了车,费渡压着骆闻舟亲了上去,末了舔了舔嘴角。

“嘶——你少勾引你哥,等会还得开车回去呢”

“没办法啊师兄,看见你我就把持不住”费渡的桃花眼此时泛着点点水光,并着翘起的嘴角衬得一张脸格外勾人。

骆闻舟眼神暗了暗,一脚油门把车飞快甩进马路上。


“喵~”骆闻舟一手拎着费渡一手拎着蛋糕,回到家就被骆一锅用猫叫声迎接了。

“沙发上等着,哥去给你做糖醋排骨”

费渡一脸乖巧地目送骆闻舟进了厨房,然后就拿起桌上的进口猫粮倒在骆一锅的小碗里。

“费渡,你少让骆一锅吃点,你看他都多胖了”仿佛心有灵犀。

夕阳的余晖趁着此时钻进屋子,映衬着蜷缩着一人一猫的沙发。窗外是车水马龙的喧闹,清风此时拂过,沾染些许夏日独有的气息,微微撩起了发丝。便是一阵静谧的悸动。


“宝贝儿,许个愿吧”

饭后骆闻舟把蛋糕端了上来,还仪式感十足地插上了几根蜡烛。

“好啊”费渡笑眯眯地答应,闭上眼双手合十,第一次感受这个像是神秘仪式的许愿活动带来的温馨和一丝甜意,像是终于能脱去那一层厚重的外壳悄悄探出身体感受属于人间的温暖。

睁开眼,吹灭蜡烛。


“费事儿,你刚才许了什么愿”

费渡伸出食指在骆闻舟面前晃了晃了:“这可不能告诉你,师兄。毕竟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

“嘿你这小崽子,什么时候也搞起封建迷信这一套了”

骆闻舟说着端起桌上的碗朝厨房走去,却不想没注意脚下突然踩上一团毛茸茸的东西。

“喵——”凄厉的猫叫声顿时充盈整个屋子。

“哎哎,骆一锅你给我下去,别往我身上扑...碗!碗要摔碎了!”

费渡懒懒地倚在沙发上,严格应了没骨头的小青年那句话。他撩了撩遮住眼尾的碎发,向不远处正吵闹个不停的一人一猫看去,扬了嘴角。


我希望,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


END.


评论

热度(30)